Home 設為首頁 加入最愛
麗晶混凝土拋光
保麗淨建材維護
影片專區
工程實績
*第29屆台北國際建築建材暨產品展
*2017台北南港展覽館
link04
link02
link03


保麗淨技術簡介
溶劑型矽烷技術 GUARD 工業的技術
毒性 明顯,對人畜和植物有害
氣味
對環境的危險性 高風險
Water contaminate 高風險
可燃性 高風險
爆炸性 爆炸性
閃電 39°C
廢棄物危害性 有危險性 無危險性
基本穩定性 Hazardous decomposition products (inc. Methanol) 無危險性

保麗淨ProtectGuard®三大核心技術引領世界建築表面防護!

保麗淨核心技術一:納米技術,化學表面防護業的革命性突破!

嘉德工業將納米技術應用於保麗淨系列產品的生產,成功合成納米級防護劑。小尺寸效應使納米表面防護品產生“淤滲”作用,在表層介面形成緻密的“納米塗膜”, 其獨特有的空間網狀結構,使材料表面的抗污抗油能力、耐擦洗性、硬度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,避免水的侵入,減少電化學對基材的傷害,所以納米表層可以大幅度 提高材料的抗老化性。

保麗淨核心技術二:新型氟碳技術,超強耐候性,造就持久功效。

嘉 德工業的氟碳類防護產品是在氟樹脂基礎上經過改性、加工而成。其主要特點是樹脂中含有大量的F-C(氟碳)鍵,其鍵能為486KJ/mol,在所有化學鍵 中堪稱第一。在受熱、光(包括紫外線)的作用下,F-C難以斷裂,因此顯示出超長的耐候性及耐化學介質腐蝕,故其穩定性是所有樹脂塗料中最好的。 保麗淨ProtectGuard®作為一種高科技功能性表面裝飾防護材料,其耐候性、化學抗性等諸多性能等均優於目前市面上流行的聚氨酯、有機矽等高檔塗料,戶外使用壽命最長可達50年。

保麗淨核心技術三:拉色技術:不成膜著色,全球獨家,無可匹敵!

2004年,嘉德工業獨創拉色(法文為Lasure)技術,並應用該技術生產出一系列同時擁有裝飾與防護功能的產品。拉色產品不同於塗料、油漆或清漆,是一種不成膜著色產品,可用於各類混凝土、石材、木材的裝飾和防護。
保 特佳ProtectGuard®的拉色產品為水性的氟碳樹脂,使用的顏料都是嚴格篩選的礦物性氧化物,這些顏料耐久性非常的強,因其極強的抗紫外線能力, 歷經數十年而不退色,還可反射大部分的紫外線。除了防水、防油、防汙、防病變等防護功能外,保特佳拉色產品與塗料、油漆的最大區別是其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基 材的天然質感與透氣性。
20微米超薄拉色表層厚度,天然透氣,自然和諧。
一般塗料的厚度為 200微米(μm)以上,而保特佳的拉色的表層厚度僅為20微米(μm),一部分的拉色顏料進入到基材的孔隙內部,既能讓基材呈現出本身的紋理與質感,又能修飾基材外觀的顏色與瑕疵,同時保持材料天然的透氣性,與自然和諧地融入。

保麗淨防護機理

大部分的建築材料都是有孔材料,有孔材料的好處是有透氣性,既能保持內外濕度平衡,但同時又容易受到外界污染源的污染;所以防護不但是必要的,且更要達到透氣性防護才能保護建材又能抗污染。

保麗淨防護產品的防護功能是由產品的高性能氟碳所帶來的。氟是擁有低分子量的惰性元素,具有優異的化學穩定性。保麗淨TM混凝土拉色防護產品內的全氟聚合物的表面表面張力平均為10 mN/m,其中CF3端具有最低的表面能6 mN/m,氟碳聚合物實際測驗的表面能達到10.35 mN/m之低(圖二)

這些表面能是防護的核心所在:只要固體的表面能高於液體的表面能,液體就會滲入固體內;相反,固體材料表面能越低,材料表面與液體直接的接觸角就越大,也意味著液體越不會滲透入材料表面,就如荷葉上的水珠似的能隨重力滑落。

表一為常見液體與防護材料表面能的資料。混凝土的表面能比所有液體都高,所以對於未處理的混凝土來說,水和油都可以滲入。

材料 表面能、表面張力 mN/m
混凝土、天然石材等 80—100
72
溶劑型合成樹脂 35-45
水蠟 30
有機矽樹脂 25-40
酒精類 20-35
油、油污 20-25
聚四氟乙烯(PTFE) 18
高性能氟碳樹脂 10

表一:常見液體表面能(表面張力)

保麗淨 防護產品擁有的低表面張力,因而也擁有極佳的抗油與耐污功能。空氣中可黏附在材料表面上的還包括油脂與其他酸性污染物,一般的疏水性已經不足以全面防護現今環境,而保麗淨防護產品能防護所有的污染。
傳統防護劑 主要的缺陷就在於不耐潮與不耐紫外線。而保麗淨防護產品的裝飾防護功能能達到保證十年以上,其功效可持續到三十年之久。這歸功於聚合物中氟碳鍵(F-C)的極大電負性、高化學惰性、與優良的耐溫性。

氟碳鍵的鍵能為484.88 kJ/mol,位居聚合物化學鍵之首。除此之外,在聚合物中氟原子將氟碳鍵與碳鍵隱蔽起來,氟原子具有反射紫外線的性能,很好地保護整個聚合物。氟碳鍵直接影響到材質的耐久性、耐酸性、耐鹼性、濕乾反覆老化、抗紫外線老化等。氟碳樹脂在防護的耐久性方面遠遠超過有機矽樹脂,甚至在早期光照加溫的情況下,氟碳樹脂功能還能提升。

保麗淨水性氟化物系列產品與溶劑型矽化物產品的特性對比

防護劑中不含有機矽是一個很重要的性能,因為有機矽不耐久,不抗紫外線,容易發黃,且難以將泛黃現象去除。

保麗淨 防護劑的防護功能是由產品的高性能氟碳所帶來的。氟是擁有低分子量的惰性元素,難以與其他分子有吸引作用,具有化學穩定性的特性。產品內的全氟聚合物 的表面表面張力平均為10 mN/m,如圖二所示其中CF3端具有最低的表面能6 mN/m,氟碳聚合物實際測驗的表面能達到10.35 mN/m之低。

圖一:氟碳分子結構示意

圖二:有機矽分子結構示意圖

保麗淨的氟碳技術不僅具有有機矽的全部防護功能,更具有防汙、防油、防病變等各種功能,是一種全方位的防護劑。

含矽產品與含氟產品功能比較

含矽產品

含氟產品

滲透深度

3~5mm

2~3 mm

消耗量

透氣性

較差

90%以上

有水壓防水性

較好

毛細現象

耐久性

3~5年

20~50年

防油 抗汙

較差

很好

化學穩定度

很好

溫度穩定度

很好

抗塗鴉



24944 新北市八里區民治街173號

Tel: (02)2610-6726 / Fax:(02)2610-6736 / 網址: www.cleanshine.com.tw